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石屏供电法律法规培训 培训法制意识

政策法规 2019-04-23 02:03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3月27日下午,南方电网云南红河石屏供电局组织局各部门人员相关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局全体员工和广大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生产法重要性的认识,筑牢员工的安全思想防线,在局内部积极营造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局安全生产健康有序发展和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当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持续推进过程中,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传统和新型生产经营方式并存,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直接危及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为让局员工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传递安全生产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在员工中树立安全生产法治权威和法治信仰,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杜绝违章,从源头上控制、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特举办此次法律法规培训。

  据悉,石屏供电局本次法律法规培训,在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结合电力系统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特点,从依法治企,法律风险防范,解读合同以及案例培训三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讲解培训。从各类线路设备设计、使用运维规范,到电能计量装置的安装、验收,用电检查工作的计划及开展,再到电费抄、核、收管理,人员廉洁管理,建立防腐拒变防线,全同的规范及使用,树立合同意识及权益维护意识。最后通过近些年来电力安全生产中发生的一些实际案例,对参培人员进行深入浅出的层层讲解,让安全生产法制意识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法律法规学习培训,让员工对“生命至上,平安健康;守法遵章,明责尽责;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入耳、入脑、入心。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增进石屏供电局各级人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传递安全生产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在员工中树立安全生产法治权威和法治信仰,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杜绝违章,从源头上控制、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为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提供安全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