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揭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政策法规 2019-04-15 08:04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带队到我市,就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下称《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揭期间,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检查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

  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口抽样调查公布数据测算,目前我市残疾人涉及家庭人口121.28万人,共有残疾人30.32万人,占全市总人口5.19%;已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83356人,其中属于重度残疾人(一、二级)的有61134人,占办证残疾人口73.43%.《办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认真组织对《办法》进行学习解读,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政策,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升残疾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

  徐少华充分肯定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及我市对贯彻落实《办法》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明确要求,把躬身践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前进方向、核心任务和根本遵循,努力推动《办法》全面有效实施,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解决残疾人相关问题。要多为残疾人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要多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依法履职。要支持和鼓励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依法维护其权益。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制委主任委员陈逸葵,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洽平,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义平,省财政厅副巡视员苏凤玲,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钦,副市长姚丽璇等参加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