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平安未央进行时 法制讲座进校园 安全教育伴成长

政策法规 2019-04-15 17:22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好“七五”普法规划,增强青少年的规则意识,提升青少年法律和知识素养,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近日,未央区妇联和西安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妇女儿童法律知识大讲堂“七进”活动在未央区西航二中体育馆报告厅举行。

  此次讲座由陕西徐小平律师事务所的陈平律师主讲,主题为《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认识、预防和应对处理》,西安市妇联维权中心张寅丽、雷彦斌老师、西航二中校长王润生、副书记王粤东、副校长秋军辉以及在校学生共计600余名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律师“以案说法”,结合近期各地学校发生的学生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警示教育学生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针对校园中易发生的校园欺凌行为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并且倡议全校师生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讲座生动有趣,学生们积极参与,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并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黑恶势力及校园欺凌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抵御犯罪的能力,确保青少年能够身心健康成长,为维护校园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