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宣传电力法规应讲究方法

政策法规 2019-05-15 17:44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各地开展的电力法规咨询和宣传活动大多数是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和县城进行,针对农村的宣传活动相对较少,许多农民对电力法知识知之甚少。其实,村民更希望类似的宣传能经常下乡,以指导他们科学安全用电和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反窃电活动,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笔者认为,农民文化水平总体偏低,电力法规知识宣传应以宣传画、现场咨询和印发宣传单等为主要形式。也可以结合当前形势,采取广播、电视、录像等形式,或与乡镇业余文化宣传队联手,把电力法规和安全科学用电知识编成小品、唱词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农民一目了然,能读懂、领会和运用。

  电力法知识宣传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尤其是农村电力法宣传,更需要各级供电企业及乡镇各级领导长期不懈的努力,让农村培养守法用电光荣、窃电可耻的法律意识。同时,对农民的电力法规宣传切忌“一阵风”,搞形式主义。(王国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