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徽公布行政权力中介收费清单

政务公开 2019-04-21 18:09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规范政府定价管理的中介服务收费行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近日省发改委将修订后的《安徽省省级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收费清单》予以公布。按照要求,《清单》之外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收费事项,实行市场调节价,中介服务机构不得串通和操纵市场价格。

  通过该清单可以看到,一共涉及30多种收费环节,涉及人力资源、农业、健康卫生等领域。比如,技师、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收费, 执收单位是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电梯制造、安装、改造、维修费用,执收单位是相关产品检验机构;在化妆品检验收费中,药品检验费则按规定停征。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清单》所列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按照谁委托谁付费的原则,一律由中介服务委托方支付费用,不得转嫁收费。属于停征的收费事项,要按规定停止收费。

  根据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变化,今后省发展改革委将适时对省级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收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对外公开。市、县政府定价管理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由各地结合实际自行调整并公布。(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