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京口正风肃纪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4-15 15:55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日前,京口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门人员,对部分街道、园区以及部门的作风效能进行了跟踪暗访,重点检查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服务效能以及依法行政情况。检查结果表明,被检查单位总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现突出问题。这是该区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一个真实写照。

  今年是京口“作风效能建设年”。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效能办主任陈洪生介绍,该区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重大项目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一着不让抓好作风效能建设,努力实现作风效能与依法行政意识的明显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陈洪生表示,全区作风效能建设的主要内容是开展“三个争当”活动和“四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治理。

  开展“三个争当”活动,即全区各领域党组织广泛开展争当“红色堡垒”,全区员、党员干部和党员人才争当“红色先锋”,全区各街道、园区和机关部门争当服务“六个”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用好“三项机制”。把奖优罚劣落到实处,更好地激励各层各级担当作为。

  开展“四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治理,即深入开展“庸懒散拖,精神不振”“服务效能低下”“不担当不作为”“隐形变异‘四风’”四个方面的专项治理。旨在通过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全区作风效能持续提升。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该区出台《2019京口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意见》,并进一步细化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办法:区级机关突出行为守则、依法行政、服务效能、服务窗口等日常考核;街道(园区)突出服务效能和满意度测评,以更严标准强化过程管理。同时,加强社会监督,引导“两代表一委员”等各方面参加监督评议,倒逼党员干部自觉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

  该区还建立了常态化的明查暗访机制和问题交办机制,对明查暗访发现并核实确认的问题,采用交办单形式及时交办,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全区已整改违法建设拆除、小区环境改善、安置房建设和权证办理等10多个类别的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问题,该区重拳出击,到10日已拆除各类违建155处、面积9885平方米。(梅永生 林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