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扎实开展督导检查 推动村务公开有效落实

政务公开 2019-04-15 16:02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工作安排,4月11日,市民政局副局长续鲜珍带领市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检查第一组,采取听取汇报、检查资料、开展座谈等形式,对娄烦、古交的2个乡镇、4个行政村的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务公开、村级财务、扫黑除恶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

  从本次督查情况看,村级民主议事决策更加科学,程序更加规范,监督更加有效,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前期各县(市、区)针对本地域内的村务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结合村民监督委员会、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成员不够健全、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整改,进一步明确了各自治组织的组成结构和工作职能。二是指导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各县(市、区)将落实村务公开工作纳入考核,进一步落实村务公开时间、内容、形式、程序“四规范”制度,及时公开、专人负责,确保了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事项实现有效、规范公开。三是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各县(市、区)能够认真推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四议两公开”制度,各类文件的分类归档、会议决策的及时记录、图片资料的拍摄留存,直接体现了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的有效保障。

  在对娄烦、古交的检查过程中,市民政局副局长续鲜珍强调,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是涉及到村民切身利益的大事,要切实创新村务公开渠道,完善村务公开制度,丰富村务公开内容,确保村务公开实效;要学习兄弟村的先进经验,充分调动村民的参与热情,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感,共同建设美丽乡村,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做出应有贡献。

  娄烦县、古交市民政局领导、各乡镇负责人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表示,要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做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继续学习,落实整改,抓好村级建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