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门市审计局

政务公开 2019-04-16 16:34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8日下午,江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汉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新汉同志分析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阐述了《规划纲要》涉及江门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并就审计机关如何落实《规划纲要》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措施。

  陈新汉同志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规划纲要》,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市委市政府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规划纲要》的落地实施,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江门改革开放的“二次创业”,主动担当、主动谋划、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做好大湾区建设的大文章。全市审计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全面融入大湾区建设,找准审计工作结合点,解放思想,实干创新,全力助推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在江门落实。

  一要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宣传工作。深入传达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系统掌握其总体要求、空间布局、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等,对照规划纲要研究落实措施。同时利用“两微一网”等传播媒体认真做好宣传工作。

  二要强化担当,奋力当好推动落实大湾区建设的拥护者、参与者和护航者。一是持续组织对大湾区建设配套政策措施和改革事项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及时揭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政策落实、深化改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护航大湾区建设系列政策落地生效。二是加强对大湾区建设涉及重点资金、重大项目的审计监督,保障大湾区建设配套资金合法合规、精准高效使用,推动工程项目加快规范实施。三是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将领导干部推动大湾区建设情况纳入审计重点内容,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促进领导干部在推进落实大湾区建设中依法守规、担当作为,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审计更大力量。

  三要服务大局,做好人才支持。加强对大湾区建设相关配套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的研究,立足审计职责,用好审计专业优势,提出建设性意见,发挥好审计参谋助手作用。加强大湾区审计人才交流合作,根据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工作需要,及时推荐、输送组织需要的审计专业人才,为大湾区建设提供审计人才支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