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洞口县黄桥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精准扶贫 2019-04-15 16:39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邵阳新闻在线日,为响应县委、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总体工作部署的号召,洞口县黄桥镇中心小学决定组织全校教师开展教育扶贫“大家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紧扣“全覆盖、零辍学”的工作目标,该校教职员工全员参与,共分12组,放学后及周六全面开展对黄桥村所有建档立卡等贫困户的“大家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按照“人人过关、户户过关”的总体要求,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排查工作,查找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一是分学段登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了解贫困学生受助情况,确保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在校生应补尽补、一个不漏,同时对农村低保、残疾、特困供养家庭学生进行清理,造表登记;二是全面排查义务教育辍学学生,对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进行登记,填好辍学学生摸底表,与家长(监护人)、村干部一起做好劝返复学工作,确保贫困学生“零辍学”;三是宣传教育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教育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活动中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责不为等“庸、懒、散、拖”的不良作风。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