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倾听需求制定措施 湖科通山教育扶贫精准发力

精准扶贫 2019-05-02 18:36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咸宁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田丽 周明哲)近日,通山县杨芳林乡郭家岭小学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湖北科技学院30多名教师代表前来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活动中,湖北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代表学院向郭家岭小学捐赠5台太阳能热水器,并鼓励孩子们珍惜时光,热爱生活,勤奋学习,文明上进。随后,湖北科技学院五官医学院教师和附属口腔医院、咸宁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对郭家岭小学的师生进行了眼睛、口腔检查和保健指导。在当天的结对帮扶见面上,每位受助学生都收到了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和“爱心红包”。湖北科技学院关负责人和党员教师分别与结对帮扶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勉励他们自尊自强,发奋读书,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3月22日,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一行5人曾深入通山县黄沙铺镇梅田小学、大畈镇西泉小学、杨芳乡郭家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精准对接活动。方立清在查看三所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高校在教育、信息、技术、文化、智力和人才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湖科将在完善该县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困难学生帮扶、大学生支教服务等方面发力,并通过认真倾听各学校具体的帮扶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管长远的帮扶措施。

  今年以来,为把全省教育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把学校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进一步凸显学校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湖北科技学院制定了推进通山县教育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村小学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各小分队要在改善结对帮扶小学教学设施、帮扶贫困学生、提升结对小学教师教学水平等方面开展有效帮扶。

  “我们将与通山县政府对接,在卫生医疗、计算机、会计、电信电子技术等方面开展一系列讲座培训,为通山县人才培养提供帮扶。”湖北科技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劲松介绍,科技产业管理处还将组织学校科技力量与专利项目,与通山县进行深度合作。同时,学校将通过加强与社会的联系,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咸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咸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咸宁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咸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