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军舰再次擅闯南沙外交部:中国海军依法警告

精准扶贫 2019-05-09 02:22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陈娜霖)“10月上旬重施基肥,施肥深度20至30公分,施肥范围在树木的滴水线以内为宜……”近日,在文复苗族土家族乡铜锣村,区科学技术局科技特派员陆智明正在现场指导藤椒栽培管理技术。

  现场,陆智明讲解了肥水管理、果树修剪、病虫防治、保花除草等春季藤椒管理实用技术和种植注意事项。“在施肥管理上,生长阶段不同,施肥种类和剂量也有相应的要求,今天,总算是听个明白了!”前来参加培训的贫困户、种养殖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据悉,区科学技术局此次开展的“科技扶贫专题培训”为期2天,分别进入了文复乡铜锣湾村、羊角镇艳山红村、白马镇杨柳村等地,按照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对藤椒、花椒、桃、梨、柑橘、李子、核桃和生猪养殖等管理技术进行指导培训。

  “这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种养管护意识,增强科技对扶贫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提升扶贫村产业增收的内生动力。”区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