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秦州:乡村旅游成增收新途径

乡村旅游 2019-04-29 16:09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天水市秦州区齐寿镇热闹非凡,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个美丽小镇,看乡土大戏、观油菜花海、购买农特产品。这是秦州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促进脱贫增收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秦州区把乡村游作为旅游发展的发力点,进一步整合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美丽乡村等资源,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体验、创意农业,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水平,为群众提供可持续的增收途径,培育了一批家富、人和、村美的美丽新村。去年,秦州区的平南孙集村、娘娘坝镇钱家坝村、玉泉镇李官湾村上榜“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其中,孙集村更是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的美誉。

  “通过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不仅保护了齐寿的历史文化遗产,还开发了齐寿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了特色生态旅游小镇,走出了一条农业产业+文化旅游的乡村振兴之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齐寿镇镇长雷雨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