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外兼修”引爆长岛生态旅游

乡村旅游 2019-05-12 16:54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长岛讯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领略长岛秀美的自然风光,体验海岛渔俗文化和慢生活。据悉,4天小长假,长岛进岛游客共计65312人次,同比增长98.42%。仅5月1日一天,进岛游客数就达2212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9%。

  来自浙江杭州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杭州的旅行社最近一直在推长岛这条旅游线路,“我们一家三口跟团来到这里,短短两天就爱上了长岛。清澈见底的海水,成千上万的鸥鸟,孩子玩得很开心,脚下有奔腾的海浪,天上还有海鸥飞过,线月,省政府批复设立了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为长岛生态旅游建设提供了全新环境和优良平台。长岛宣传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范延学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扩大长岛的旅游市场,拓宽客源渠道,长岛持续在省内、省外进行旅游推介。4月份,先后去往杭州、沈阳、长春和哈尔滨举办了旅游宣传推介会;省内,在烟台、青岛、临沂等多地进行了推介;并与腾讯、抖音等多家新媒体平台合作,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

  在将长岛优质的旅游资源推介出去的同时,长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围绕海岸休闲、海上环游、渔家风情、文化体育、低空观光等地标业态,推出更多旅游精品线路,提升渔家乐的整体档次和服务水平,让游客在长岛能玩得好、住得下。接下来,长岛还将组织举办一系列文体赛事、节庆活动,让游客感受长岛清凉夏日的同时,也体验海岛旅游的火热。

  长岛交通和住房建设管理局局长刘文彬告诉记者,为了使长岛的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清新,长岛已全面禁止外地机动车进岛。在岛外,与蓬莱合作管理,为开车出行的游客设置了专用停车场;在岛内,安排纯电动的旅游大巴提供接送服务,并新上了足量的共享汽车、电动车、自行车方便游客出行。今年的“五一”,长岛港外没有了排队出岛车辆的长队,岛上交通也不堵了。

  “今年‘五一’小长假来长岛玩的游客比往年都要多,从客房的入住情况就能明显感觉出来,已经满员了还有人打电话想预订。”海铭居渔家乐的老板孙长志刚为客人表演完长岛渔号后,转身又进了厨房。长岛有1100余户渔家乐,超过24000张床位,到了旅游旺季要提前许多天预订,才能住上心仪的渔家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