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盐扎实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准入行

政务公开 2019-04-21 17:59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海盐县局聚焦两大类共21项整治重点,扎实推进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准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一是迅速出台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县领导牵头组织多部门召开专题研究会,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省司法厅联合文件精神,结合海盐县实际,制定出台《海盐县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准入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重点就违规设置企业登记前置审批排除、限制市场准入制和违规排除、限制民营经济公平竞争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二是细化整治分工,完善责任体系。围绕“违规设置企业登记前置审批等排除、限制市场准入的行为”、“违规排除、限制民营经济公平竞争的行为”两大类共21项整治重点,将整治任务按部门单位职责进行细化分解,确定每项工作的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各镇(街道)对“设置明显不必要或者超出实际需要的准入条件,排斥或限制经营者参与市场竞争”等重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域排查。

  三是建立督查制度,严肃监督执行。由海盐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工作督查。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帐、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涉嫌违反公平竞争的行为,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引入“红黄牌”警示制度,将处理结果纳入依法行政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启动问责程序,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四是探索他方评估,提升工作实效。在专项整治的同时,探索引入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海盐县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营造公平竞争制度环境进行评估。重点审查政策制定机关在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时,对拟适用例外规定的、社会舆论普遍关注、对社会公共利益影响重大的、存在较大争议、部门意见难以协调一致等情况,从源头上杜绝政策制定机关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发生。(海盐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