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有效结对精准帮扶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28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们希望两所学校根据所需线上教研、线下教学同时进行,切实促进教师的成长,让学生收益更多。”4月24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横店校区校长厉岗玲携横店校区副校长叶巧英、单睿亮,教科研中心主任张晓,还有陈刚亮老师,走进“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学校——湖溪镇后山店小学,进行调研。

  厉岗玲表示,“只有了解对方学校真实情况,了解他们的真实所需,才能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帮助支援学校。”走进后山店小学,在该校张校长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该校教学楼和教室,了解到后山店小学是一个规模较小的学校,目前学校只有6各班,每个班班级人数较少,最多的也就18人,而且大多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民工子女,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对教育不够重视。全校共10个教师,平时都是语数包班,没有一个音体美等专职教师。学校的硬件设施也比较落后,没有功能教室,教室里的几台电脑都以陈旧,阅览室里书籍也是寥寥无几。

  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后,两所学校共同商讨结对帮扶策略。后山店的校长和老师迫切要求能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促进其教师的专业发展。横店校区副校长叶巧英关注到孩子的阅读习惯很好,但是了解孩子平时看的书很少后,提出给孩子们捐赠书籍的建议。单睿亮则提出愿意为该校信息技术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厉岗玲提出如何促进该校教师的成长,让学生享受更优秀的教学资源是接下来帮扶工作的重点。横店校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法开展,线上,将通过网络专递课堂和同步课堂的方式,同步教研活动,同步音体美专职教师课堂;线下,将通过教师结对,共同教研,名师指导等方法,促进该校师生共成长。

  据悉,该校通过网络专递课堂,向5所受支援学校传递陈刚亮老师的国学课堂《一起学论语》,已经三个星期。此次陈刚亮老师特意前去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任教五年级的王美君反映到,陈老师的国学课孩子们很喜欢,但是对于他们的学生来说难度偏大,接收比较困难。针对这个情况,陈老师提出会适当修改教学计划,同时他提出建议,让该校学生平时多看多读《论语》这本书,肯定会有更大收获。

  近期,横店校区还将为后山店小学开设作文同步课堂,由金华市教坛新秀张晓老师为三年级学生上一节作文课。此次,张老师也特意前来了解孩子的基本情况,以便备课。她向该校任教三年级的老师了解孩子们平时的写作情况,走进教室与学生亲切交谈,从孩子的言语中了解学生的喜好和表达能力。 她说:“只有根据学情来备课,才能真正上好一堂课。”

  厉岗玲说:“浙江省的结对帮扶政策是一项民生大事,我校按照上级指示,积极探索结对帮扶的有效方法,为受支援学校师生提供切实的帮助,也为我市此项工作的推进贡献一点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