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le安庆日报:香山村打造生态观光休闲农业

乡村旅游 2019-05-08 00:04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近日,人们走进桐城市新渡镇香山村“四季果园”,樱桃树上,鲜嫩的樱桃像无数个美丽宝石闪烁在枝叶之间。

  近年来,果园致力打造“生态农业”,投资2700万元,在新渡镇流转耕地3100亩种植水稻,承包山场2400亩种植油茶、花卉、苗木、经果林等,并建成粮食烘干、仓储、粮油加工为一体的配套企业。2017年,争取到桐城市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50万元,用于400亩“四季果园”扩建,主要种植樱桃、桑椹、蟠桃、园黄梨、猕猴桃、石榴、蓝莓、西瓜等8个品种,打造“四季有瓜果、山野有美景”的观光、休闲农业。

  果园的负责人严永志算了一笔账:4000棵樱桃树,这一季按单棵结果2公斤计算,可产鲜果8000公斤。以现场采摘和电商销售,每公斤60元,收入48万元。

  香山村是全国文明村,拥有山场资源1.2万亩。以前该村是抱着金盆讨饭吃,守着青山少草烧,是新渡镇仅有的村集体收入“空壳村”。2018年村“两委”换届以来,该村穷则思变,充分挖掘自然资源潜力,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资产收益扶贫等民生工程,引进社会资本和能人留在农业、农村。实行林业+休闲旅游、农业+特色种植、中心村庄+田园景观等多业态、多举措发展,当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首次达到10万元,稳步走上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