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机械行业现状分析

农业技术 2019-04-23 02:55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基于对农业机械的了解,以及农业机械的应用现状,农业机械的应用范围正在逐渐扩大,农业机械无论是应用数量还是应用种类都在逐年提高,农业机械的整体产业现状比较乐观。下面进行农业机械行业现状分析。

  农业机械行业分析表示,基于农业机械对农业生产的促进作用,农业机械已经成为了农业生产的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农业生产产生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不但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同时也解决了农业人员投入问题,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帮助手段,保证了农业生产的有序进行。

  全国农作物耕种综合机械化水平由2008年的45.8%增长至2016年的65.2%,其中玉米机收水平由2008年的10.6%增长至2016年的61.7%。在国家加大农机补贴力度的背景下,玉米机械化生产有望加速推进。未来适宜全程机械化种植的品种或将在主栽区大面积推广。

  通过对农业机械行业现状分析表示,从农业机械的应用情况来看,由于农业机械在应用过程中对土地平整度和土地地形有较高的要求,导致了目前大型农业机械只有在平原地带和土地平整度较好的地方使用,在山区土地中大型农业机械没有用武之地。

  而适合山区使用的小型农业机械由于价格较贵,并且种类较少,导致了农业机械的应用存在一定的地域限制,并没有得到全面应用,不但没有发挥农业机械的作用,同时也对当地的农业生产产生了一定的制约。因此,农业机械的发展现状中,最突出的就是农业机械应用受到了地域限制,在应用全面性上不达标,制约了农业机械的全面发展。

  通过对农业机械行业现状分析表示,从我国农业机械产品的种类来看,虽然目前的农业机械产品已经相对成熟,在主要农业机械上都能够满足农业生产需要。但是与国外发达国家的农业机械产业相比,我国的农业机械产品明显存在种类少,功能不强,以及产品本身存在瑕疵等问题,客观上制约了农业机械的应用效果,不利于农业机械产业的长期发展。

  基于这一现状,我国农业机械企业纷纷开展了深入的市场调研以及产品研发,将农业机械产品研发作为了提高企业发展质量的关键,同时,也推动和促进了农业机械的应用,做到了根据农民的实际需要研发相对应的农业机械产品,提高农业机械产品的覆盖率。以上便是农业机械行业现状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投资者关系关于同花顺软件下载法律声明运营许可联系我们友情链接招聘英才用户体验计划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207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