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东源县知名的土地征用律师去哪找

土地流转 2019-04-15 16:28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东源县知名的土地征用律师去哪找c2oYHd45 被告人自主刑事辩护权受很多客观因素的限制: 1、 多数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对法律知之甚少,对法律赋予的诉讼权利不能独立行使。 2、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防御心态不利于为自己辩护。 3、 庭审制度中有很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无法完成的诉讼任务。 非律师辩护人在实践中也存在很多不能充分行使辩护权的不利因素,不利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效的行使辩护权: 1、 阅卷权受到一定限制 2、 一般基于其亲友或监护人的身份而参与诉讼,在刑事辩护权是容易感情用事或不敢大胆刑事辩护权。 3、 《刑事诉讼法》没有赋予非律师辩护人调查取证的权利。

  9. 拒绝辩护权。根据刑事诉讼法和律师法的规定,拒绝辩护的情形有两种:一种是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拒绝辩护人继续辩护;另一种拒绝辩护是指辩护人具有法定理由不再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辩护的行为。律师法第32条第2款规定:律师接受委托后,无正当理由的,不得拒绝辩护或者代理,但委托事项违法,委托人利用律师提供的服务从事违法活动或者委托人隐瞒事实的,律师有权拒绝辩护或者代理。

  侦查阶段 1、刑事律师向侦察机关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 2、会见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 3、代犯罪嫌疑人提出申诉、控告; 4、为犯罪嫌疑人提出取保候审。 审查阶段 1、刑事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了解案件相关情况; 2、查阅、摘抄、本案的诉讼文书、技术性鉴定材料; 3、申请取保候审,要求解除或变更强制措施; 4、申请人民检察院向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证人或其他有关单位和个人收集、调取证据,调查和收集案件有关材料; 5、提出犯罪嫌疑人无罪、罪轻或者减轻、免除其刑事责任的书面辩护意见; 审判阶段 1、刑事律师到人民查阅、摘抄、案件材料; 2、会见在押被告人; 3、依法调查、收集与案件有关的证据材料; 4、出庭参加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提交书面辩护意见。 5、听取被告人对判决结果的意见,并给予法律帮助。

  自案件移送审查之日起,辩护律师可以查阅、摘抄、本案的案卷材料,可以向犯罪嫌疑人核实证据,继而得以进一步了解案情,提高认识。这时,辩护律师可以根据已经掌握的案情,依据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条,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辩护意见:

  尽管最高人民规定可以通知被告人参加庭前会议,但笔者认为,一般情况下,人民让被告人到场的可能性不大,除非被告人未被羁押。即使被告人到场,针对上述问题,被告人可能也不知道如何正确表达意见。辩护律师参加庭前会议,就上述问题发表意见,十分必要。庭前会议也是一场博弈,尤其是非法证据排除问题。

  2、法律设立律师会见制度的目的是为了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实现其诉讼权利。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处于被动地位,特别是那些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其正处于被羁押、被限制人身自由的状态,他们在行使自己的诉讼权利时必然受到一定的限制,当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律师与其会见,了解其愿望,为其提供法律帮助,当其权利受到侵害时,可代理其提出申诉、控告,是其实现诉讼权利的有利途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