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信息资讯:南法信镇召开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

换届选举 2019-06-10 18:16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月15日,南法信镇召开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南法信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委员刘宏迪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北京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宣传片《十严禁》。随后,党委组织委员刘宏迪从目标要求、时间安排、工作要点等方面对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党委副书记杨进军就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六清六明”要求,即选情清、情况明,程序清、要求明,条件清、底数明,重点清、措施明,责任清、分工明,风险清、预案明。

  1.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的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依法有序推进村委会换届选举,要细致谋划,坚定落实,确保换届选举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2.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依法依规。镇、村两级要严格按照市、区《选举意见》、选举工作指导规程和工作流程要求,盯紧“五好、十不能”资格条件,从严把好选委会组建关、选民登记关、村民代表推选关、候选人提名关、投票选举关,所有程序不简单操作、不搞变通。

  3.要抓牢重点任务,确保平稳有序。各村要再次对本村重点难点问题、“12345”反映的群众诉求进行细致摸排,全面掌握具体情况,认真分析和研究;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要落实包村责任,认真做好信访调处工作,防止矛盾激化和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4.要严肃选风选纪,确保风清气正。各村必须按照要求统一部署,严守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对的,通过威胁、贿赂、利诱等方式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