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眉山将亮相世界园艺博览会

农业展会 2019-04-17 18:48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 梁剑箫)4月16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竹藤园(眉山)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今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

  据悉,国际竹藤园位于北京世园会园区中心位置,紧邻国际馆,展馆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室外绿化景观面积约2000平方米。四川眉山作为国际竹藤组织的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建设,并组织了系列活动。

  作为四川省五大特色产业之一的竹产业,是眉山市的传统优势产业。眉山着力打造“竹编、竹纸、竹钢”三大竹产业品牌。眉山“竹编”已形成平面竹编、立体竹编、瓷胎竹编等25类3000多品种产品体系,产品远销欧、美、韩、日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眉山“竹纸”产能达20万吨,“斑布”本色健康生活用纸领跑全国市场,市场占有率达20%;眉山“竹钢”先后承建北京文创产业园“北京坊”、世界园艺博览会“百果园”、呼和浩特“昭君博物馆”等多个国内重大项目,在环保建筑领域得到广泛推广应用。2018年,全市竹产业综合达到产值60亿元,竹农的竹业人均收入超过1000元。力争到2022年,全市竹产业实现综合产值100亿元以上,建成以竹编、竹建筑、竹会展、竹研发、竹培训为特色的国际竹产业文化创意及融合发展先行区。

  国际竹藤组织东道国战略合作伙伴部主任朱于坚在发布会上表示,选择眉山作为合作伙伴,是基于眉山市主动通过竹产业展现开放新姿态、走向国际舞台的积极态势。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眉山市与国际竹藤组织建立了广泛、深度的合作关系,2017年双方签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眉山市还成功举办了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深度参与了首届世界竹藤大会,并作为分会场,成功举办了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促进了与国内外竹文化、产品、工艺方面的交流与传播。

  据眉山市副市长孙剑介绍,此次世园会,眉山将携手国际竹藤组织,围绕“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开展一系列竹藤公共活动,生动展示竹藤在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生活品质中的独特作用和重要意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