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流转≠土地买卖

土地流转 2019-04-21 18:44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核心提示:随着规模农业、机械化的兴起,土地越来越值钱了,近几年来土地买卖行为开始在农村盛行,然而土地流转才是国家一直以来所推行的,

  随着规模农业、机械化的兴起,土地越来越值钱了,近几年来土地买卖行为开始在农村盛行,然而土地流转才是国家一直以来所推行的,但实际上土地流转和土地买卖是有区别的,一定要分清楚,弄错了后果很严重!

  1、土地流转:土地流转是国家极力推动的一项政策,主要是指通过转包、入股、合作、租赁等方式出让农村土地经营权,土地流转对象为农业种植户、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新型农业种植群体,农村土地承包权归农民所有,经营权临时或长期转让给他人进行种植,且农民每年还能通过土地流转获取一定的流转费用;

  2、土地买卖:主要是农民将农村土地以商品的形式出售给其他非农业企业用于修建房屋、厂房、开采矿物等行为,买卖土地的行为中农民朋友不仅仅将自己的土地承包权、经营权进行了出售,同时也违反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擅自将农村土地的所有权进行出售!

  我国《土地管理法》明确规定,土地属于国家或集体所有,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也就是说,农民对于土地只享有承包权和经营权,而没有所有权,无权买卖,而经营权也不是想卖就卖的。

  集体土地是不能私自买卖的,农民如果想要“买卖”自己的农村土地,最好选择流转土地,但是也必须经过法律规定的合法程序。

  所以,从法律、法规层面上来说,农村土地流转是在国家允许的基础上进行的土地承包权、经营权的转让、出售;而土地买卖是违反了农村土地管理法规,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根据《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三条明确规定:“买房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违反土地规划的将会要求恢复土地原则,符合土地规划的将没收土地上的建筑物,并进行处罚!”由此可以看出,买卖土地将会遭到国家的处罚,情节严重的还会追究其刑事责任!

  因此,农民朋友们一定要分清楚,土地是不能买卖的,只能进行流转,而且还要合法流转,土地是我们的命根子,不仅要珍惜,更要合法利用。(新华融媒看民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