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级妇代会试点改妇联 成新的服务型基层妇联组

换届选举 2019-05-21 17:4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显巧)以后村里也有妇联了柳州市8个村(社区)妇代会试点改建妇联目前全部完成,新的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诞生。昨日,试点之一的柳州市城中区静兰街道环江村妇联主席张凤云表示,从妇代会到妇联,从事妇女工作的人手多了,很多事情都好办。

  张凤云原来是环江村妇女主任,手下有3名妇女委员。新妇联上个月完成组建,她自己被选举担任妇联主席,又选出2名副主席,8名妇女委员。全村负责妇女工作的人手,一下子从原来4个人,增加到11个人,人手倍增,服务本村妇女就更加游刃有余。

  张凤云说,环江村家家户户被征地,有不少失地农妇,新成立的村级妇联组织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引导失地妇女再就业。此外,如何进一步丰富村里妇女的娱乐生活,让她们身心健康,都是以后村妇联要做的事情。

  记者从柳州市妇联了解到,2015年底自治区妇联出台相关工作意见,在全区110个县(区)各选1个有条件的村(社区)开展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简称“会改联”),其中今年1月前,完成第一批82个县区试点。试点村(社区)会改联,对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引领妇女群众参与基层公共服务、基层民主自治,更好地发挥村(社区)妇联组织联系凝聚妇女群众的作用,奠定组织基础。

  柳州市的柳江县、柳城县、鹿寨县及4个城区纳入第一批试点。至1月22日,柳江县拉堡镇祥和社区、柳城县大埔镇洛崖社区、鹿寨县寨沙镇古木村、柳北区下陶村、城中区阳光100社区、城中区环江村、柳南区磨滩村、鱼峰区驾鹤村等8个村(社区)会改联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步,柳州市妇联将把村(社区)会改联工作与星级妇女之家建设、农村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土地流转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新任村(社区)妇联执委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培训。同时,引导村(社区)妇联做好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发挥好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功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