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山市财政四举措规范重大行政决策

政务公开 2019-04-16 16:21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明确财政重大行政决策的范围。将涉及全市财政发展中长期规划的,重大财政政策和改革方案,行政相对人重大利益的规范性文件,直接涉及公众切身利益或者社会关注度高的其他重大事项等均列入财政重大行政决策的范围。

  二是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的机制和程序。重大行政决策必须遵循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原则,遵守法定权限,依法建立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决策后评估的程序机制。

  三是完善集体讨论机制。提请局领导集体讨论决定决策事项,责任科室应当同时报送决策方案的草案、公平竞争审查表、合法性审查意见及说明材料。集体讨论时,参加人员应当发表意见;未发表意见的,视为同意。参加会议人员的意见、会议讨论情况和决定应当如实予以记录、存档。

  四是建立决策结果公开制度。通过重大行政决策后,应当按照规定制发公文;属于最终决定的,除依法不公开的外,应当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江山市政府门户网站等途径公布,便于公众知晓和查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