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来集镇]多举措助推村务公开 让群众“真明白”

政务公开 2019-04-16 16:26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有力规范约束村干部权力运行,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来集镇在落实村务公开工作方面抓载体、抓创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红红脸”“敲敲钟”四种方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让村干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看懂公开栏做到“真明白”。

  “请进来”就是该镇组织纪委、党建办、民政所、财政所等部门,对各村监委会主任及负责村务公开工作人员在镇政府进行集中业务培训,明确了村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公开形式和时间要求等,提升服务效能。

  “走出去”就是该镇组织有关部门到各村进行现场指导,对公开不到位的,内容走形式的,现场指出,并指导进行规范,确保各村凡是牵涉老百姓利益的,凡是关乎农村发展的,凡是关系村落规划的,一个不漏,全部公开。

  “红红脸”就是该镇纪委对全镇21个村的村务公开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督查,通过查看公开栏、查阅档案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对村级村务公开栏建设、村务公开内容等进行检查,并对张贴有公开信息的公开栏拍照,对检查中发现的公示内容不完整、不及时,公开材料混乱等问题,当场进行说明,列出问题清单,并要求各村限期整改。

  “敲敲钟”就是镇纪委对督查情况形成专项通报,并将意见反馈给各村“三委”,要求各村把村务公开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不搞突击,不应付了事,指定村干部专人负责,定期自查、自纠、自改,不断完善痕迹资料的记录和整理,做到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对工作不到位的及时通报批评并进行曝光,对核查出的问题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处置,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村务公开不到位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