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瑞金豪猪猪仔养殖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5-02 17:13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豪猪身上的刺也是宝贝,不仅能入中药,还能制成精美装饰品。豪猪刺也叫苏格毛,一般回收通常用来制作高级钓鱼浮标和工艺装饰品。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豪猪刺药用价值的开发,发现豪猪刺对于治疗血管硬化、咽喉肿痛、肠胃不适、固肾利尿及通经活络有显著疗效。所以,现在豪猪刺已经被人们开发利用在药品保健方面,因此豪猪刺也卖到了240元/公斤的高价。豪猪消化能力强,野生条件下,喜吃玉米、小麦、稻谷、红芋、白菜、萝卜、南瓜、花生等多种农作物;在人工饲养条件下,除可投入上述饲料外,还可投放松树根、冬青树枝等

  由于豪猪性野凶猛,攻击性比较强,又浑身带刺,在养殖过程中豪猪间容易产生摩擦,由于豪猪攻击性比较强,又浑身带刺,两种豪猪或多只豪猪在养殖过程中,容易出现相互扎伤,给养殖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豪猪圈舍建设要求一定是空间大密度小,而且豪猪爱好挖洞,所以圈舍墙的基础可以做的深一些,可以防止豪猪挖洞逃跑。

  豪猪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并富含钙、磷等多种矿物质营养成分,素有动物人参之美称,那么你知道豪猪怎么宰杀及除刺吗?天敌有哪些?养殖风险大吗?据百科资料显示豪猪的天敌有渔貂、狮子、美洲豹等,最大的天敌是渔貂。豪猪的宰杀方法一般有溺水、电击(可利用农村常用的沟港打鱼机)、棍棒打击头部、刀刺心脏、绳索勒颈等(批量宰杀最好使用电击处死法),将豪猪杀死后,刺喉放血至碗盆中,并立即割掉内外生殖器及肛门。虽然豪猪生命力很强,不易发生疾病,但仍应注意。春末夏初,投喂青绿饲料不宜超过日粮含量的30%,以防胃气膨胀;应每天更换1次清水,并在饮水中间隔投入0.5%的环丙沙星粉剂;还要定期进行肠道驱虫,更换垫草和场地消毒等。

  豪猪肠胃消化能力比较强,在人工饲养条件下可以饲喂些玉米、小麦、稻谷、红芋、白菜、萝卜、南瓜、花生等多种农作物,另外,还可投放鲜嫩的根茎或者树叶等。豪猪饲养在圈舍内,自由采食无需打扰,只要供足饲料任其采食就可以了,但是第二天要及时清理饲料残渣。除此之外,夏天饲料容易变质,变质的饲料豪猪多半不愿意吃,所以只有保证饲料的新鲜度有利于提高豪猪的采食量。

  我司主营豪猪养殖,豪猪繁育基地,商品豪猪,豪猪种苗,豪猪种猪等,我们的产品质量优等,种类齐全,销售范围广,本公司在今后的岁月中坚持“以质量求生存 以信誉求发展“的宗旨。我们以人为本,以管理、服务为基础,勇于创新,积极开发新产品,努力为市场需求服务,严格把握质量关,将以更高的企业服务回馈朋友们的支持和厚爱,并竭诚欢迎您的惠顾。豪猪生长速度非常快,一般两月龄就可以卖乳猪,而且不用添补饲料。

  豪猪是一种适应性强,抗病力强的动物,一般情况下很少发生疾病。但是在人工养殖条件下,很多养殖户为了节省养殖成本,在有限的圈舍面积集中饲养着高密度的豪猪,再加上大量的排泄物及其他污染源都会使豪猪的生存条件恶化,有利于疾病的传播和扩散。所以,养殖户要积极采取防治疾病措施,提高豪猪的生存环境质量,保证豪猪正常的生长所需营养,促进正常豪猪发育和繁殖,使豪猪生产能得以顺利进行。

  豪猪八个月即可达性成熟,怀孕期四个月左右,繁殖不受季节限制,但每年的12月至第二年的6月是繁殖高峰期,自然状况下年产仔1~2胎,胎产仔1~2只,人工养殖通过技术处理,年产仔2胎,胎产仔2~4只。养殖户可常年引种。人工养殖豪猪,以圈养最好,便于管理,笼舍建造设施很简单,投资小,饲养密度为1~2只/m2,均实行生料饲喂,人工养殖豪猪工作强度轻,一般一个劳力年可养400~500头。豪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是建造和修复身体的重要原料,也能被分解为人体的生命活动提供能量。豪猪富含钙、磷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份,磷在骨骼的构成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磷与钙合成的磷配钙是人体的骨骼和牙齿的最主要的成份。

  豪猪圈舍的卫生是否良好直接影响传染性疾病在场内的发生,如果圈舍内脏乱污秽自然会导致病菌大量的繁殖、生长,进一步扩散就会污染豪猪圈舍,导致豪猪感染疾病。所以要对豪猪舍进行消毒处理,以杀灭病菌。豪猪圈舍中会有大量的饲料残渣存在,而且猪会不断的排出粪便,所以想要将舍内进行完全彻底的消毒处理是非常困难的,不过可以在豪猪室外放养期间进行。通常猪舍都是每周进行1~2次消毒处理,至少应该消毒1次。

  投资回报高:根据统计,每只好租的年饲养成本仅仅为220元,而每只商品豪猪纯利润至少为1000元,所以,一只豪猪的纯利润至少为600元,而母豪猪每年能够产2~4只豪猪,产仔期长达6-8年,故而接下来的两三年,其还将继续盈利。豪猪养殖风险大吗豪猪养殖的前景和优势已经显而易见。豪猪作为市场上的新口味、新考究、新时兴、新潮流人工饲养条件下,除可投入上述饲料外,还可投放松树根、冬青树枝等。投放日粮总量以每晚基本吃完略有剩余为度,少量未吃完的饲料第二天全部清除出场。豪猪晚间进行交配,怀孕期大约110天,通常1年1胎,1胎2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