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机械行业市场分析

农业技术 2019-05-09 04:2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受到传统思想的制约,我国农业的思想相对较为落后,对于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认识不足,对于现代化设备的接受能力较差,同时,农村生活水平相对较低,购买能力不足。下面进行农业机械行业市场分析。

  农业机械行业分析表示,从目前我国农业机械的市场情况来看,鱼目混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受到自身经济条件的限制,农民多会选择价位较低的产品,但这些机械质量不过关,在使用中常会出现各类问题,导致利益损失严重。

  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不仅影响市场的正常发展,同时也制约了农业机械的良性发展。除此之外,我国农业机械的使用以小型自用为主,大型机械设备的利用率严重短缺,导致农业生产效率迟迟无法提高,农业机械化宣传力度与售后服务也跟不上,使得农民对此认识不足,影响了我国农机推广的发展进程。

  通过对农业机械行业市场分析,我国农业产业结构经过不断调整,政府本着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推出并实施了一连串环保政策,相继提出退耕还林、还草、还湖等决定,使传统作物种植面积一年一年在减少,加大了许多经济作物与蔬菜、水果等的种植力度。

  从推动农业机械化的角度,传统农业的现役机械数量的增加速度定会放缓,相反,新兴农业产业布局急需的经济作物机械定会大幅增加。近些年来,人们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理念,针对设施农业的装备与节水节能在全国各地构建起一批示范性项目,由于这些项目的良好效果,使此类准备与技术得到大面积推广。

  通过对农业机械行业市场分析,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进程加快、农村大力推行规模化生产,加之农民进城务工致农村劳动力流失,农作物机械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全国农作物耕种综合机械化水平由2008年的45.8%增长至2016年的65.2%,其中玉米机收水平由2008年的10.6%增长至2016年的61.7%。在国家加大农机补贴力度的背景下,玉米机械化生产有望加速推进。未来适宜全程机械化种植的品种或将在主栽区大面积推广。

  经济与科学技术的大步前进,使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赢得了很高的成就,农业当中蕴含的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知识经济的时代多学科并举与交叉特色的当代农业机械化设备是支撑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后盾。因此,要积极强化科学技术的革新与管理水平的提升,掌握市场规律发展农业,把握机遇,促进农业机械科技向前发展,加强农业机械的技术革新。以上便是农业机械行业市场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