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沂水县院东头镇:把教育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精准扶贫 2019-04-19 17:21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黄华 宋玉凤):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沂水县院东头镇从教育扶贫入手,成立了教育扶贫慰问小组,精细分工,责任到人,把教育资助政策落到实处,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该镇制定出台了符合该镇精准扶贫工作实际的实施方案,通过政策宣传、摸底分工,以“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政策宣导”为主线,真正践行“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教育扶贫理念,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生源学生树信心、端品行、勤学习,促进学生学业进步和技能掌握,为学生今后脱贫致富树立信心。

  另外,该镇要求由镇帮扶人以村为单位进行分工,按照“不漏一村,不漏一生”的工作原则,对精准扶贫户学生进行教育扶贫政策详解和宣传。每到一户,扶贫人员都对贫困户家庭进行政策宣讲,为其子女树立信心,通过与贫困学生及家庭沟通交流,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帮助贫困学生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保障每一个贫困学生都平等享受到受教育的权利,以教育促脱贫,推进该镇扶贫成效长久稳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cn 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监督电话 监督邮件:.cn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